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微启强】缸脑(大约亲情向……)

本篇作品和配合测试一文阅读。“刘培强”视角(此处可以@云天明……表打我,这么丧心病狂的设想不是我提出来的……)

       自我回来以后,一切都和我想象的不一样。2075年3月,我见到了我的儿子刘启。已经十七年了,小启已经长得比我还高,神情张扬,充满年轻人的朝气。我以为我有足够的时间去弥合十七年的裂痕,但实际上小启根本不相信我的存在。

        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刘培强已经死了,你只不过是幻象。”我僵在原地,不知如何作答。小启跌跌撞撞地往前走,我只能抱住他,“刘启,别闹了,咱们回家……”这个眉目张扬的大男孩哭了,他一言不发的流泪,眼神里尽是悲伤和绝望,我的心也同刀割一般。“刘培强,你知不知道你很残忍?”

        我扔下了年幼的孩子,留下他在蔽塞的地下城独自成长,刘启成长中的酸甜苦辣都与我无缘,之前又用那样的方式告别……或许是报应吧,可就算十七年未见,小启还是我心上的一块肉,无论怎样,我都希望他好好的,可命运却用最残酷的方式惩罚我。

        小启带我回了家,家里有些杂乱,却富有生活气息。看着小启和朵朵打闹,我不由得嘴角上扬,终于回家了。晚上朵朵早早休息了,我也躺下了,但小启一直不肯睡觉。他这样我总是不安心,我只能悄悄从门缝里看着小启。小启的眼神全无白天的朝气,只是木木地拿着刀利落地划向手臂。我冲出去时小臂上的伤口已经很深,我情愿伤的是我而不是小启。

        我取了医药箱给他包扎,血却止不住的流。小启的笑很凄凉,“刘培强,我只是想确定这是梦还是现实。”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五脏六腑都绞得生痛,“小启,先回去休息,明天我们看医生。”一夜难眠,闭上眼便是小启绝望的眼神,事实是我的缺位让小启走到这个地步。

        医生说小启有妄想症,我只能把家里所有尖锐物品全部清走;小启不肯吃药,我只能骗着哄着他吃药;小启会偷偷溜出去,我只能辞了工作免得出事时我赶不回来。可一切都没有好转,白天的时候小启言笑晏晏,到了晚上还是会用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刀来验证“梦境与现实”。我宁愿他跟我吵,跟我闹,也不愿他这样对待自己……我觉得自己被撕成两半,一半是白天的温和喜悦,一半是夜晚的恐惧绝望。

        我用了所有能想到的办法,可情况还是越来越糟。小启本该到底最好的,可现在他无论生理还是心理都是伤痕累累。我只好偷偷搬出去,这样小启就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可我也忍不住想远远地望着他,就想看看他好不好;小启也总会找到我,每次找到我总会死死地拉住我,抱住我,力气大得吓人,然后每个晚上再用那样残忍的方式来验证“梦境与现实”。

        有一天早晨,小启找到我,说,“刘培强,这回我是真的要走了。”我一时反应不过来,然后便是彻骨的恐惧,“小启,就算你不相信我的存在也别这样,爸爸只是希望你好好活着,其他什么都不要……”小启眼眸中有了泪光,“走吧。”

        我跟着小启进了一架电梯。小启开始一条一条地说,语气冰冷平静,“刘培强,我从来没告诉你姥爷已经走了,可这个世界里没有姥爷,你也从来没问过……以前你会这样吗?”

       “我和一哥也算得上熟人了,可他从来没有跟你或者我打个招呼。”

       “整个世界里的人都没有表情,只有我们去观察他们时才会有表情;联合政府没有给你发过一封邮件,大街上也没有一个‘太阳派’……”

       “最重要的是这部电梯根本到不了地面,因为你没见过地表世界的样子。”

        我僵在原地,却没有任何可以反驳的话语。电梯停了,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或许,他是对的。刘启又重复了一遍,“刘培强,我真的要走了……”我没有拦他,小启值得最好的,应该拥有更广阔的世界。小启消失在一片漆黑中,我恐怕再也见不到他了。走吧,在你的世界也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后来,我又再次见到了小启。他紧紧抱着我,泪流进了我的衣服……


        刘启一拳打在李一一身上,手上也没收力。李一一退了好几步才站稳,周倩和Tim两个人都快拉不住刘启。李一一火气难得这么大,“我也是才知道这件事!”李一一颓然地坐到靠椅上,“当初联合政府找到刘中校时器官已经衰竭,可大脑还很健康,所以有了‘缸脑计划’。”

        刘启也没了力气,眼睛发酸,却流不出泪。刘培强,为什么呀,你为了地球放弃了一切,最终却是如此荒唐……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