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大关视角】挺好的(三)

本篇最后一发。主大关视角,双关亲情向,峰桐提及。大关可能有点ooc……总之我已经精力在年前发糖了😂

        2.13案历经近4年才算结案,关宏峰十一月底出的院,十二月初接受审查,然后没几天就确诊了,抑郁症。

        其实这样的结果关宏峰早就料到了,从很多年前,从伍玲玲的案子之后关宏峰就知道自己得了病,只是不能停下来。

          那时候周巡还叫宏宇过来照顾自己,那时候关宏峰甚至不记得那天晚上到底是怎么过的,大脑就像沉在海底,看不到方向,也找不到出路。一睁眼,关宏宇就打着哈欠守着自己,半开玩笑,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哥,脸都伤成这样,以后还怎么找女朋友?”那一刻死机的大脑终于感受到一点温暖,开始运转。

       也是那天关宏宇发现了他的黑暗恐惧症。那天晚上关宏峰本来打算回去,但是太晚了,连办手续的护士大夫都不在,关宏峰只好和关宏宇在病房里带一个晚上。关宏宇习惯性地关了灯……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关宏峰还能听见枪声,指尖全是血液的粘稠,他害死了一个无辜者——本来死在那的应该是自己……

          等再次行来的时候关宏峰已经在急救室了。关宏宇听不懂大夫们的专业名词,却还是努力记着,关宏峰只是闭着眼睛强迫自己核查几个小时前的每一个细节。后来医生开了药,还让他去看心理医生。

        关宏峰第一次越了界。这次枪支案从头到尾都有问题,霞姐得到的情报可能是线人作假,也可能是市局出了问题。关宏峰每一天都告诉自己,等查到真相就澄清真相。

       在家休息了不到一天,周巡就打电话过来,因为案子的事。关宏峰毫不犹豫地赶走了关宏宇。线人死了。那个线人是关宏峰曾经的同学,死于熟人作案。周巡说是熟人作案。市局安排周巡查伍玲玲遇害那晚的事情,安排关宏峰查线人的案子,他们两个就像困兽,无处可逃。除去伍玲玲和自己,谁都有嫌疑,谁都不能信。

       关宏峰不喜欢安眠药,安眠药对神经系统的损害太大。但在连续一周的噩梦,每天都梦见伍玲玲死在自己面前,梦醒之后便是整夜的失眠。从那以后,关宏峰就离不开安眠药了。

        无论是伍玲玲的案子还是线人都没查出结果,倒是从支队里揪出了叶方舟,最后虽然因为证据不足没有起诉,但也算查到点东西。时间匆匆忙忙地流逝,一晃眼已经快两年。然后,然后就是2.13案。

        自母亲离世,关宏峰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过年。那年的2月13日也与平时没什么不同,只是更加寂寥。直到接到那通电话,那通电话提到了伍玲玲和那把枪,关宏峰的心不由得紧缩,血液的黏稠感仿佛还停留在指尖,空气也仿佛被抽离,无法呼吸。关宏峰设想过入局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会不会像曾经的线人,自己的同学无名无姓地客死他乡,无人问津,像枯叶一样埋在土里腐烂,被人遗忘。

       但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关宏峰的预料,关宏峰只是不甘心就这样束手就擒。于是他把关宏宇脱下了水。

       本来宏宇已经有了一个家,本来宏宇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本来……2.13案关宏峰把关宏宇拖下水,还是以那样的方式。关宏宇和关宏峰除外貌外,有太多不一样,即使身处那样的境况,也是一幅乐天派的样子。关宏峰也奢求着,奢求关宏宇能慢一点察觉,这样还能维持这份脆弱的牵绊。但那不可能,关宏宇迟早会察觉;或者,关宏峰迟早要公布真相,免得害死关宏宇。那一天来得太快,快到关宏峰甚至没做好心理准备。天台之上的争吵,关宏峰本以为他和关宏宇已经决裂,却没想到他竟然会选择把自己换出来。

        后来,后来牵扯进去的人越来越多,关宏宇也与死神擦肩而过。于关宏峰而言,时间越久,查得越深,希望就越渺茫。背着通缉犯的身份,查案过程中不得不使用的手段,渺远的信仰……关宏峰甚至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唯一的理由只是自己已经把关宏宇,还有太多人拉下水了,必须得让他们上岸。之后呢,之后关宏峰自己走入了死局,关宏峰不是神,也有一天会累,会坚持不下去,会逃避。

         可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关宏峰又被命运饶过。出院的时候关宏峰就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再去逃避了。关宏峰拒绝了关宏宇的照顾。关宏宇重新开了公司,从此以后关宏峰也不该再牵累关宏宇。

        也不知道是不是案子结束的缘故,关宏峰像崩断都弦,夜夜失眠,情绪难以调控,完全没有胃口。于是在案件调查的最后阶段,也就是对关宏峰个人审查时关宏峰晕倒了。

        当关宏峰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关宏宇。关宏峰不知道如何面对他,明明是自己用那样不堪的手段拉关宏宇入局,他还替自己抗下一切。当高亚楠提出暂停审查,让关宏宇带着自己去医院检查时关宏峰本能的拒绝。

        关宏峰知道自己的状况不太好,甚至已经有了猜测,可已经拖累他太久了。关宏宇还是不由分说地把关宏峰拉去医院,一项一项地检查。关宏峰甚至故意气跑了一位心理医生来打消关宏宇的念头,却在看到关宏宇焦急的神情后放弃了伪装。最终确诊为抑郁症。

        关宏峰拒绝了关宏宇的陪伴,小饕餮要上幼儿园,宏宇的公司也才刚刚起步……讳疾忌医,关宏峰忽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自2.13案后自己一直在拖累关宏宇。关宏宇倒是急了,“关宏峰!你什么意思?合着用不到我就把我一边是吧?你是不是我哥?”

        刚刚确诊时,关宏峰抗拒着除安眠药以外的一切药物,本能的抗拒。不知道从哪来的厌恶,也厌弃自己,明明最初打算案子一结束就该对伍玲玲的案子,对宏宇的案子有一个交代,可到现在什么也没做;也厌弃自己难以控制的情绪,明明宏宇从来都没错,可关宏峰还是想推开一切,然后跟关宏宇吵上一架,吵架的内容无非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以及关宏宇该回去照顾自己的小家。吵完架后关宏峰更加讨厌这个无事生事的自己,然后继续拒绝服药。

        关宏峰也尝试过结束这一切,第一次是关掉所有灯。虽然无数次做好赴死的准备,但却无法拒绝生理反应,幻觉,幻听再一次找上自己,血腥的味道让关宏峰几近窒息。关宏峰闭上眼睛,就像等待审判。然后,啪,灯亮了。关宏宇连心肺复苏都用上了,然后打电话给物业。不到两分钟关宏宇就明白了事情的始末,然后揪住关宏峰的衣领质问。关宏峰没有心情也没有力气回应他的质问,只是用一贯冷冰冰的态度来应对。关宏峰也看到关宏宇眼角的悲伤,那让关宏峰更不知道如何应对,干脆选择彻头彻尾的沉默。

        关宏宇依旧是尽心尽力,就算患上抑郁症后关宏峰一直没什么胃口,关宏宇依然花心思做每一顿饭,监督他吃药。关宏峰在等,关宏宇也在等,只不过等待的方向背道而驰。

        关宏峰的第二次尝试是搬家,都找好了房子,计划好如何渐渐从他们生活中渐渐消失,然后还没迈出第一步就昏倒了,被人送去医院。在医院见到宏宇的一刻,关宏峰把计划清零了,他终究是舍不得离开宏宇。

        年后继续的审查如期而至。自自己确诊后关宏宇和周巡更加两看相厌,关宏峰本以为是周巡过来,最后却是周舒桐负责审查,据说周巡是有案子忙不过来。

       伍玲玲的案子迟早是要面对的,只是提到多年前的那个晚上,关宏峰还能听到散不去的枪声,硝烟味和血腥气,指尖依旧感受不到温度,只有血液的黏稠……关宏峰逼迫自己一点点挖开自己从不愿提及的伤口。“关老师!”“哥!”熟悉的声音把关宏峰拉回现实世界,关宏宇小心翼翼地擦去关宏峰的冷汗,“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再继续。”周舒桐也打算收了纸笔。关宏峰深吸一口气,“等我说完。”

          那天晚上又是一个无眠之夜。关宏峰知道关宏宇熬不住,可关宏宇还是拼命熬着,生怕他出半点意外。关宏峰像被情绪淹没一般,吐出一句藏了很久的话,他知道伍玲玲的案卷上会写些什么,他会面对什么样的审判。

       关宏峰还以为周舒桐是因为关宏宇才会表白,会揭穿自己的伪证,可小姑娘天天来,就算关宏峰再迟钝也该明白。于是关宏峰一条一条的分析,自己太老,而且不是她以为的那么好,并且提起公诉后还可能入狱。周舒桐却眼泪一滴一滴的滴下来,“关老师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知道,关老师,我并不是期待什么所以做这些,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您是关老师。”这样的表白也让关宏峰无法应对,只能选择沉默。

         后面的日子关宏宇一边要照顾小饕餮,一边照管公司,另一边还去律师所打听情况。明明是自己害的宏宇,他却尽全力帮自己脱罪……关宏峰值得如此吗?关宏峰无数次想过,就算是斯德哥摩尔综合征也不至于此。

        公安部的处理决定先一步到达,就算关宏峰记忆力好到过目不忘,却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地看。关宏峰,严重违纪违法,终生不得从再事刑事侦查相关工作。周巡拉住关宏峰,口中酝酿许久的话却一句说不出,可又能说什么?长丰支队还是家?以后记得回来看看?关宏峰平静地和老同事们告别,然后像从未来过一样离开。

        被自己付出一切的事业放逐是什么样的感觉?付出了所有青春,搭进去自己的亲人,踩踏自己的底线,最终被现实放逐……那种交杂着愤怒,悲伤和迷茫的情绪快要逼疯关宏峰。失手打碎了花瓶,然后蹲在碎片前只能感觉到无力。关宏宇还是来得那么及时,他和亚楠一起送了关宏峰去医院。关宏宇还怕关宏峰会疼,毕竟那么多碎玻璃碴子扎进手里。可某些时候关宏峰却觉得平静。关宏峰当然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可知道并不等于能压抑这样的念头。

        四月初正式宣判,那天关宏宇,高亚楠,周巡,周舒桐……半个长丰支队还有刘音,崔虎竟全到了。关宏峰想过,无论结果如何他都能接受。关宏宇竟当庭表白:“各位法官,公诉人和律师请听我说一句,我之所以没坐在原告席上是因为我认为我哥根本不应该是被告。关于事情原委你们应该都看过了,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我们也都能接受。但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哥也没有多少选择,他不是为了逃避,是为了自己信仰。我今天也不可能要求法律对我哥特殊,但我不希望我哥所做的一切都无人在意,也不希望后来者因为我哥的事而不敢前行 ”说完关宏宇便向关宏峰投向一个眼神,哥,我说过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抛下你不管的。余后的时间关宏峰甚至没听清法官说些什么。

       最终的结果是没有刑事处罚。关宏宇飞扑过去一把抱住关宏峰,“哥,没事了。”

        不久,关宏宇和高亚楠,周舒桐精心策划了一场戏,让他去照顾小饕餮,周舒桐还送了一只小猫。抑郁症还是会时常搅扰得关宏峰心神不宁,坐立不安,严重时各种念头还是不受控制地钻进大脑。关宏峰一直在努力坚持,为了关宏宇,为了身边的人去坚持。医生说自己在好转,关宏宇甚至拍到关宏峰抱着猫打盹的画面,还发到朋友圈……

        又到了过年的时候,周巡,周舒桐几个过来帮助关宏峰包饺子,这是欠宏宇的……

评论(8)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