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小甜饼】高考之前/之后发生了什么?

早就想写了,然而由于毕业手续比较多,一直拖到现在。现代AU,主要cp为章雪,旌奚和启如


        六年之前的六月四日,萧平章告白了。那时金陵某中学刚刚拍完毕业照,这也是这个高三应届生最后一次在学校里的集体活动。在学校里高三学生一片欢腾之际,萧平章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蒙浅雪告白了——和偶像剧一样浪漫。


         不少男生都拿着小本本记下萧平章的告白:“小雪,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永生永世,永不分离!”彼时,蒙浅雪一脸懵逼。同时,荀飞盏的心碎了一地,以及教务主任荀白水觉得自己快气死了。


        荀白水赶走了起哄的学生,然后直接将电话直接打给萧庭生。萧平章作为要冲击清北的学生,竟然在这个时候告白,简直岂有此理!然而接电话的却是校长萧歆。萧歆听完荀白水的怒火,不仅没有生气,反而道,“老荀,孩子们都毕业了,你至于吗?平章心里有数,年轻人谈谈恋爱也没什么不好的。”“说什么呢?”见萧庭生过来,萧歆一把挂了电话,“没事,哥,咱两再杀一盘!”


        后来,高考考完英语后,蒙浅雪去找了萧平章,“平章哥哥,你那天说的话我都记着,我也喜欢你……”而对于荀飞盏,大学四年太难熬了,不仅没有撬到墙角,还有天天看某人撒狗粮……


        今年高考结束后,平旌也想告白。平旌和林奚一起去萧歆家里了解大学专业的情况。平旌还是决定拖着平章一块去,顺道帮自己打打掩护。在常见专业情况问得差不多了以后,萧平章见平旌快沉不住气了,便拉萧歆出去,“上次我和小雪出去玩,从海南带回来的菠萝蜜,您赶紧去尝尝……”“平旌……”萧歆本要回头叫平旌林奚一块出去,平旌赶紧起身,“不了,我和林奚再看看各院校招生情况……”


        见大人们都走了,平旌赶紧问,“林奚,你报哪个学校?”“你不是报军校吗?咱两肯定报不到一起。”林奚十分冷静地回答。“我就是想知道你要去哪里?”平旌的样子看起来可怜巴巴的,“清北?复旦?”林奚垂眸,“成绩还没出来……”“林奚,我……”平旌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便抓住一张纸,写到:“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或许从此以后天涯路远。我知道我不可能要求你等我,但此时此刻,我是真心的想和你一起……以后还有机会走遍名山大川吗?”林奚亦写到,“你有你的抱负,我也有我的梦想,或许要暂时分离,但总有再会的时候。还有,你说完了?”平旌有些懵,林奚继续写到,“军校入学以后,头三个月可是没法和外面联系的。”“之前想了好多话,一见你就忘了……”平旌正写着,便听见平章的声音,“好了没?”平旌吓了一跳,赶紧将纸扔进纸篓,“好了好了!”


        高考后一个月,是萧元启暗恋荀安如的第四百天。萧元启第一次见荀安如是在去年夏天,高考倒计时即将挂到墙上之时。萧元启父母早亡,平旌叫过好几次,让萧元启去他家住。但萧元启不愿意去,本来父母已经不在了,再看见他们一家和睦,他会嫉妒。那天,萧元启把钱包拉在公交车上。像童话故事一样钱包被荀安如捡到,在课间广播时安如把钱包送了回来,还把早餐分给萧元启。


        从那以后,萧元启的目光就一直追随着荀安如,从来没有人那样温柔地待他。每每想到安如柔善敏慧的眼眸,萧元启便会放松下来。但萧元启也没有勇气告白。萧元启不像平章平旌那样成绩优秀,父母双亡也让他没有资本和心力去追女孩。


        后来在班级聚会时,萧平旌拉住萧元启小声八卦,“你到底喜不喜欢人家?”“你从哪里听说的?”萧元启吓了一跳,赶紧往外走,“我听说当初飞盏哥本来打算报志愿时候表白的,结果被我大哥捷足先登……”


        于是萧元启鼓起勇气,拨通了安如的电话,“安如吗?我是萧元启……”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