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流浪地球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十)

        本章走走剧情线,穿插启强亲情线。


       (十)


        方续报完战况后十分直接地问,“刘上校,身体撑得住吗?”刘启把目光落在刘培强身上,似乎在警告他的身体状况。刘培强无视了刘启的目光,“什么安排?能撑住我就去。”刘启低声喊了句:“刘培强!”方续道,“中央已经在开会了,今晚七点会公布一些政策安排,明天早晨要开会。”“我尽量去,”刘培强也未推脱,见此方续便离开了。


        刘启前面压的火一下子冲出来,“刘培强!你现在什么身体情况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巴不得折腾死自己?”就这个话题刘培强是吵不赢刘启的,更何况现在他身体虚弱,也没精力和刘启吵架。刘培强靠着垫子努力调整情绪,刘培强知道自己现在身体就是情绪波动都会给心脏造成额外负担。可叛军攻克地下城也不是小事,刘培强总觉得这会酿成巨大风暴,现在让他躺着他也躺不住。


        “刘启,我饿了,你帮我买点粥吧。”刘培强此话一出,刘启便挑眉回答,“你又想拿这套糊弄我?”刘培强无奈,只好道,“那你把李一一请过来,我只问他两句话。”“不行!”听了刘启的坚决拒绝,刘培强脑袋歪到一边,也不说话。就这样僵持了一个小时,输液瓶也换了一瓶,刘启最终还是选择妥协,把李一一叫来了。


        李一一在电子屏上翻开调查结果,假装无视刘启杀人的眼光,“目前从恢复的系统文件和其他文件里都没找到线索,史警官那里也没搜查到疑似装载病毒的硬件。”“那天开会老何说每一个接入的硬件都有记录。行星发动机系统的数据读入都有严格控制,除了一样……”刘培强说得很慢,说完便歪靠在旁边。“理论上用指纹储存恶意代码是可行的,但控制中心的身份验证系统可以辨识出指纹膜和真实皮肤的区别……”李一一被这个思路吓了一跳,“疯了吗?为了入侵行星发动机系统而砍掉自己手指?”刘培强又努力挪正身体,“叛军的坚定已经超过我们已有的认识,没什么做不出来的。”“如果做到这种程度,恐怕医护人员也脱不开……”李一一便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也嗅到一丝丝冷意。刘培强强撑着笑,“至少目前这里还是安全的。”“行,我和史警官查查。”李一一说完,忽觉得脚步沉重,却还是赶紧往前走。


        “刘启,”刘培强话音刚落刘启便道,“我已经妥协过了!”“我只是想问问你的伤要不要换药?”刘培强努力提高声调才问出这句。刘启气呼呼地坐到刘培强旁边,“不需要。”等刘培强输完液,喝了粥,刘启才趁刘培强浅眠时在床边趴了一会。


        晚上看完联合政府转播的演讲,刘启对这些向来是没什么兴趣的,刘培强却感觉不太好。从明天起,全球地下城都进入了准军事化状态。虽然演讲中辞措皆认为事态不会扩大,会尽快收复被叛军占领的地下城,可刘培强却并没有什么信心,问题的根源不在这。刘启扶刘培强躺下,刘培强大脑里闹哄哄地疼,也睡不安稳。


        医院里忽然闹了起来,皮肤科的刘医生挟持了一个女孩子。今天警方这里很快顺藤摸瓜摸到了在控制中心植入病毒的高级工程师孙岳。孙岳切了十指的真皮层,并且在皮肤科的刘医生帮助下长出了带有特定代码的指纹。警方收集到这一消息时便去了医院。刘启忍不住好奇,便出去看,二楼大厅里围满了人,都在窃窃私语。最里面是荷枪实弹的警察,刘医生在最中间,手术刀紧紧抵着年轻护士的颈动脉。大抵已经判断出自己的行为是逃不掉死刑了,刘医生眼神冰冷,拿着手术刀的手就像在做一场普通的手术一样平稳。史强抽了支烟才走到中间,“姑娘,别紧张,谈谈。”“没什么好谈的!”刘医生高声道。“如果不想谈,你何必劫持小姑娘?”史强又吸了一口烟。刘大夫不由得状态松了一点,“把烟灭了,让我出去。”史强灭了烟,让警方的人让开,自己带着刘医生出去,“听说你手艺很好,缝过的伤口都轻易看不出来。”刘医生的语气不无讽刺,“所以你们就此抓到我。”“没有,我儿子就是学医的。”史强帮着刘医生开了电梯,刘医生问,“你怕是临时编的吧?”“我儿子从小学习不好,但觉得学医有前途,就想办法去实习了。”史强背对着刘医生,刘医生也不在意,“成绩太差,就算通过实习也不会被录用。”出电梯门时,刘医生和史强的距离已经缩短至三十厘米。那年轻护士身上留下一个小口,刘医生被捕了。


        刘启回来时刘培强平躺在病床上,处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刘启回来,刘培强努力挣开眼,“小启,你也回去休息吧。”刘启仔细看了病床前几个仪表,“之前医生说你如果伤口感染会很危险,晚上得有人看着。”刘启在床边熬着,刘培强无奈,大抵是身体虚弱,刘培强很快就又陷入半梦半醒之间,却睡不安稳,第二天醒来时只觉得累和头疼。


        早晨陈峰早早就来了,刘启才在帮着刘培强吃饭。见陈峰来了,刘培强便轻轻推了刘启一把,“小启,你先出去转转。”刘启装作看不见,“没什么好转的。”“那就去看看小李怎么样了,”刘培强又拉出李一一,“前段时间才从叛军那救出来……”“他心里素质好着呢,”刘启还是坐在原地不动,刘培强语气严肃许多,“刘启,你出去,我跟陈中校又话要单独谈谈。”刘启还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狠狠瞪了一眼陈峰,走出病房。刘启本还想在门边听听,却被刘培强喊着关上门。


        陈峰笑了笑,“若我儿子还在,也该这么大了。”刘培强冷冷地看着陈峰,“你选择了背叛。”“是,”陈峰回答毫不遮掩。“叛军的袭击你也提前知道吗?”说到这时刘培强已生出了怒火,陈峰仿佛自嘲般回答,“我说没有你信吗?”“一周之内近三千军人伤亡,他们都是你的战友!”刘培强已是出离的愤怒。陈峰苦笑,“有些时候,错了就不能回头!”“陈峰,无论什么理由,牺牲的人都回不来了!”“希望刘上校能一直坚守自己的想念!”……


        刘启在外面听不清他们谈什么,只是听见里面快吵起来。刘启推开门,把陈峰堵在门口,“谁让你走了?”刘启目光越过陈峰,看见刘培强下意识地捂着伤口,豆大的汗珠就从额上往下滴。刘启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病床前,看着刘培强唇色青黑,又惊又气,“我去叫医生!”“让他走吧,”刘培强靠在刘启身上,眼睛半阖着。刘启扶着刘培强躺下,语气里都是火药味,“都什么样了还折腾自己!”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