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流浪地球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十一)

主线剧情占了大篇幅,以及某人终于让父子俩吵架了……


(十一)


        自那天起,刘启便死守在病床边,免得刘培强不顾轻重的折腾。刘培强自己又躺不住,只好对刘启承诺,“等这件事完了,爸爸一定好好休养。”说着便想去摸摸刘启剪成寸头的脑袋,刘启觉得这样的动作总显得自己太小了,所以敏捷地闪开,“谁信你?你从小到大骗过我多少次了?”刘培强哄着,“这次是真的,我是打算好好休息。”虽然,刘培强也不知道未来局势会如何发展。


        随后的一周,郑伟和方续带人扫清了不少叛军,史强在进一步清查,刘培强也在抽空完成自己的工作。医生终于允许刘培强下床,刘培强忍不住要各处转转,虽然身体还是很虚弱,但有刘启扶着,也是让刘培强无比的开心。


        林将军来了,一来就要刘培强去报道。因为涉及军中内部事务,刘启自然是去不了的,王磊陪着刘培强一起去。陈峰在办公室已经等着了,林将军在最前面,刘培强站在一步靠后,王磊站在刘培强身后。其实陈峰也没什么可说的,但刘培强一直想问陈峰究竟是怎么想的。若是真的毅然决然地投靠叛军,为何还会帅部抵抗叛军?为何那天放任方续的人把自己救走?刘培强不由得有些后悔,若是那日不被怒火控制有些问题就已经有了答案。陈峰也不做辩解,只是语气凄凉地问,“老首长,看在我跟了您这么多年的份上,给我一个有尊严的结局吧?”林将军只是让刘培强收起陈峰桌上的材料,然后率先离开。刘培强拿着材料,忍不住又回头看看着着制服陈峰,又忍住所有的情绪离开。关上门的一刻,就是一声枪响。林将军听了脚步,刘培强下意识地去捂伤口,是说不上来的难过,或许只是兔死狐悲吧。半刻间林将军道,“小刘,走吧。”刘培强还是回头又看了一眼,陈峰被抬了出来,除了胸口的弹孔,一切都干净整洁。刘培强又想起陈峰的那句话:“希望刘上校能一直坚守自己的想念!”


        林将军单独就叫了刘培强过去会议室,去时郑伟和方续刚刚出来,两人看起来都不太好。刘培强让王磊在门外等着,自己进去。林将军抽出一叠资料,让刘培强坐到桌前。可林将军下面一句话着实惊到了刘培强,“明天起你留到这,整合十九师二十师的编制。”“首长,我之前是做技术的,恐怕……”刘培强斟酌着开口,却惹起了林将军的火气。林将军本想把资料拍在刘培强身上,因顾忌着刘培强的伤,最后把资料摔在桌子上,“刘培强!你真是出息了!临阵畏战!要不是你伤还没好全我早派你上前线了!”刘培强赶紧收起资料,从行星发动机系统被盗牵扯出不少军官,这段时间叛军又趁势攻克了阿尔及利亚,俄塞俄比亚,埃及,意大利,墨西哥和印尼地区共十五座行星发动机,战线已经拉到了中国黄金时代的海岸线,西欧沿线,西西伯利亚和美国南部。这些消息虽然军方还压着,但压不了太久,很快就会传出去。“看完了?”林将军问,刘培强缓缓放下材料,心情有些沉重,局势发展远远超出他之前的预期,“首长,看完了。保证完成任务。”拿着材料走出会议室的一刻,刘培强忽然觉得很累,扶墙站了半刻,见王磊过来,刘培强道,“从明天起你们归入南京这边的编制,不用跟着了。”


        回到宿舍,里面已经收拾好了。还没坐一会,刘启就回来了。刘启手里还抱着一堆东西,“你怎么回来了?医生允许你出院了?”刘培强看着刘启收拾东西,思考着如何开口。因为进入准军事化状态,韩子昂和朵朵想离开北京过来都有一堆手续要办,刘启留到自己身边也比较放心。看着刘启忙完了,坐到自己旁边,刘培强开口了,“我得留在这,命令和文件已经下来了。”刘启愣了半刻,“刘培强,你什么意思?”“明天你去机械组老郭那报道,不用回去了。”刘培强也知道自己又一次食言,便转开了目光。“行,你都安排好了是吗?”刘启见刘培强这样态度,不由得恼火。刘培强有些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觉得累,但也只能强撑着,“我有我的责任。”“你真是够尽责任的。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尽过一个父亲的责任?”这话于刘培强而言就像把心放在刀上割,只是疼,却又看不见伤口。刘培强深吸一口气,“你要不想去老郭那,明天回北京也行。我想办法给你办手续。”“你就这么盼着我走?”刘启不由得委屈,可面上还得撑着。刘培强进无可进,退无可退,却又不想让刘启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留在这或者回去,我没选择,你也没有。”“行,我现在就走!”刘培强似乎看见了刘启眼角的泪,刘启抓起包匆匆随便装了些东西。刘培强想拦着,手抬了一半又放了下去,自己也没资格再说些什么了。


        刘启拎着包躲开刘培强的目光就跑了出去,刘培强这样的生理状态也是追不上的。可现在地下城之外还有叛军,就这么跑出去刘培强也不放心,只能叫了Tim和李一一拦着。Tim安慰刘培强,“刘叔叔,刘启又闯祸了?我一定把他带了回来。”“不是他,是我逼他太紧了……”听着那头没了声音,刘培强切断通讯,合衣躺下,内心不由得酸涩。刘培强也想像其他父亲一样好好陪着刘启,可很久以前,他就没有选择。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