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书信体】挺好的(一)

设定在2.13案结案之后,大关得了抑郁症……大概亲情友情向。


 



   

          医生说让咱们写写日记,其实这些估计你也看不到……其实诊断结果也不算意外吧,我只是觉得怎么没早点发现?哦,还有周巡那混蛋,亏他跟你认识了快二十年了,结果遇到事还是什么手段都往上使!


 

           算了,小饕鬄该放学了,我先去接她。


 

                                                       20**.1.5


 


 

          我承认今天是想揍周巡一顿来着,可一接你电话我就回来了……


 

          之前2.13案的时候动不动来个搜家就算了,案子刚结,就对你进行审查!他干嘛?卸磨杀驴也没这么快吧?我记得那天,你那小徒弟周舒桐给我打电话,说你昏倒了。我一去就给周巡一拳,收着力呢,至少牙都在。


 

          周巡还算有点良心,我去休息室看你的时候,亚楠说你就是有点低血糖,有点疲劳过度。我当时还想,大白天的,又没听说过啊,怎么会低血糖呢?


 

          第一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除了你一下子瘦了二十斤以外,查不出任何问题。我还开玩笑问,哎,哥,你是不是谈恋爱啊要减肥?结果你根本不理我。末了,来一句,“你该回家看小饕鬄了。”然后就把我关门外边了……每次都这样,自己扛不住就别抗了。


 

                                                        20**.1.6


 


 

        都一周多了,你还是不想吃药,怎么劝都没用!你在其他事上固执就算了,算了,反正你状态也不好。


 

          医生都说了吃药会好一点,还说头疼,失眠,恶心是停了安眠药的正常戒断反应。


 

          哥,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啊?第一次把你带去看心理医生时人家小姑娘出来脸都绿了。


 

         你说说,每次看医生都把人家气上一顿,我又说不过你,你生气了又不理我,我能怎么办?


 

         算了,不写了,越想越生气。


 

                                                       20**.1.15


 


 

         真的是,你,我快被你气死了,我容易吗?从2.13案后我过的什么日子啊?都是为了谁啊?你呢!


 

          明明知道自己有黑暗恐惧症还把灯关了!你想自己一个人一了百了吗?


 

          本来我很生气,可看你一个人一身冷汗,就那么孤单单的躺在床的一边,什么话都不说,我也受不了了。你就不能放过自己吗?


 

          不写了,哥,你要快点好起来


 

                                                        20**.1.18


 



     

          我忽然想起以前上学时候的作文题,写希望。都这把年级还讲什么“希望”“理想”总觉得矫情,当年应付老师时也真的没想过。可当年啊,我没想过因为我知道未来就在那,现在我看不到了


 

          哥,你的未来呢?你一直坚持,什么情况都能扛得住,什么时候都有自己的主意。现在呢?哥,我真的没想过有一天你会坚持不下去,你坚持不下去,我怎么办?


 

           哥,2.13案后我在狱中的日子什么消息都没有,每天我都快急疯了,我能坚持下去是因为我知道你能坚持下去!我知道你能找到方向!


 

         哥,别赶我走,你不能一个人停在那


 

                                                      20**.1.21


 


 

          我就回去两天,你的情况怎么又严重了?饭也吃不下,反倒是安眠药又回去了,医生说你要再这样就需要去医院强制治疗。


 

          我不想让你带在冷冰冰的医院,也不想承认你真的走不出来了,可也不能对你视而不见。没工作也好,状态不好也罢,你都是我哥,我怎么可能装作看不见我心安理得地过自己的生活?


 

          你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扛,什么都不说,你也不会告诉我。那年,周巡给我打电话,说你受伤了。我还开玩笑说脸伤了可就没法泡妞了,那时候你也是一样,不理我,一个人躺床上的一边,床上了一大半都是空的。你那时候的眼神也是那样,冷得吓人,可关于伍玲玲的事也也不肯多说,只是一个人扛着。


 

          昨天你做梦说,说该死的人是你。这句话你之前也说过,你说,更希望那天晚上死的人是你。以后不要再提那个字了。我想过那天晚上最坏的情况,可我知道,无论如何,伍玲玲不在了,别折磨自己了。


 

          哥,一切会好的


 

                                                      20**.1.25


 


 

         新年到了,你这样我真的没心情出去玩。当年我也是潇洒人生啊,82年的拉菲,格兰菲迪,什么名酒美人没见过。结果一守着你,我就跟没谈过恋爱的傻小子一样。


 

         我这么多年的情感经历都没有在你身上用心啊,说实在的,什么微表情心理学啊能用的我都用上了,结果一个玩笑(“比关心饕鬄还关心你”真的只是一个玩笑,我发誓!)你又赶我出去,我还想着你吃哪门子醋呢,结果又一个电话把亚楠叫过来。哥,你这样我真的两面不是人。


 

         还好今天终于把药给吃了,安眠药的戒断又得重新来过了。好吧,你就算死劲折腾都行,别一个人憋着,医生说你这病就是憋出来的。你以前还说,是不是觉得你累赘,可你是我哥啊,咱两怎么能说累赘呢?


 

          哥,看在我心诚的份上能不能多坚持一下?


 

                                                   20**.1.31


 


 

          我还以为你好多了,怎么又成这样了?怎么又一个人晕倒在外面?不是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的吗?前面周巡,周舒桐还有赵茜过来时你装得跟没事人一样,结果我就和亚楠回趟老家,不到三天你就进医院了!


 

          现在药伤了胃,又只能打点滴了。是不是周巡说了什么?这次你这样肯定跟他有关系!我拉住那小子,md,竟然跟我说有些问题迟早要解决,问你你也什么都不说!


 

          哥,到底谁才是你弟弟?每次出事别人都比我先知道;行,这也算了,我不问了,你至少照顾好自己吧!结果每次你一声不吭,就算折磨自己也不肯跟我说一个字!


 

         你要真的不想理我,小时候就不该给我抄作业,做生意时就不该给我借钱,2.13案的时候就不该想起我,想起我也别教给我们那么多东西,免得我什么都发现了还得装作不知道,还怕一不小心又伤到你


 

         哥,我知道你现在心情,可再冷的石头都该捂热了,冰都化成水了,为什么就愿意在医院打点滴也不肯跟我说一句你难受啊?


 

         医院里太冷清了,好歹把保温盒里的粥喝了。


 

                                                     20**.2.6


 


 

          我去看心理医生,她竟然让我离你远点,说什么咱们是同卵双胞胎,所以从基因上发病概率是一样的。我去,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这么长时间我一直一直在想,想为什么是你得这个病?明明你一直在一线上保护别人,就算错了,用过一些手段,也该功过相抵了吧?


 

         这个年过得,没有烟花,没有年货,等你好了,咱们去好好转转。

       

                                                     20**.2.9


 


 

          年还没过完,怎么他们又来了?周巡那小子的理由时上次的审查被打断了,现在你状态不错,要接着弄。他还没完了?


 

          还有周舒桐那丫头片子,怎么也跟周巡一个德行?审查审查怎么又到伍玲玲的案子上了?是真傻还是装傻?


 

          你又跟我强调程序正义了。我知道程序正义是为了保证公平正义,但是也没这么过分吧?今天弄完你睡不着又得吃药了。


 

          哥,这么长时间以来,你睡又睡不好,吃也吃不好,这个审查又劳心劳力。真的,前两天你稍微好点时还能看看书,他们审查完后你这状态…


 

          你带的这都什么徒弟?


 

                                                     20**.2.13


 


 

          这又一夜没睡,我都熬不住了,你还跟那小丫头反复推演那年枪械走私案。市局中的卧底怎么坑害你的,这些他们不是知道吗?案子都快办完了!


 

          我当然不想听了,一想着有无数眼睛暗中盯着你,对你下手我就忍不住难过。这么多年了你一直一声不吭,你知道你说伍玲玲出事的时候你就知道有人会对你下手时我多难受?


 

          我本以为伍玲玲的事后黑暗恐惧症就够了,没想到还有这些!当年你第一次黑暗恐惧症发作时,你都快窒息了,还非说自己没事,很快就会好了。真的我想想就后怕,如果他们不是以2.13案来对付你呢?如果他们用其他方式让你消失呢?我会不会忽然间就找不到你了?


 

          哥,那天晚上的事已经发生了。就算要把错非要划分得清清楚楚,也不该全算在你的身上。既然是有这样的预谋,而且你们不是随时都要面临牺牲吗?就算那天晚上不是你,说不定也会有其他情况,而且那个时候也没法判断…


 

         你那小徒弟刚走你又躺下了,又没胃口,再这样下去该皮包骨头了。我安慰你,你却说,“错了就是错了,也不可能挽回。”那什么,圣人都说往事不可谏。


 

         我本想着说出来你可能会好点,结果又是一夜未眠。三点的钟声都响了你还睡意全无,你忽然说,伍玲玲走后,你请了一周的假,没看到案卷,可你却都知道上面会写什么。然后你又转过去,不再言语。我想你一定在想她,我却什么也说不出。


 

          我实在熬不住,一觉醒来便赶紧发短信给亚楠,我希望亚楠告诉我她走的时候没有痛苦。大脑清醒过来才发现你不见了。你在天台上,一个人站着,目光不知望向何方,风很冷。那时我莫名地怕,你说高空抛物会累及无辜,我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或许只是傻笑。我再也不敢放你一个人在这……


 

                                                           20**.2.15

          

         

         


评论(5)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