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涛

无法复制链接彩蛋可以搜索微博“假装低调的上班族”

【书信体】挺好的(二)

双关亲情向,隐峰桐。笔力所限,可能ooc了……总之,尽量按过年前发糖


 


 

         其实小周也挺好的。这些天无论是核查案件细节啊,还是其他原因,总之每次来都带着水果啊茶叶啊,至少人家还挺有心的。你也别老那么冷淡。


 

          再说了,过段时间幼儿园开学了,公司也该忙起来了,要我不在,谁照顾你啊?噢,说起这事,我想起来了,上次我开玩笑说,要不我把公司卖了回家照顾你和小饕鬄。你呢,把筷子啪一声拍桌子上,冷冷的一声“不用你操心,”就一个人去收拾碗筷。


 

          你说我能放心你一个人吗?哥,你也别生气啊,安眠药试着断过好几次,每次一断你就一整晚一整晚睡不着,还愈演愈烈,体重也一直往下掉,现在我想顶着你的名号都不成了。


 

          实在不行让人家小周多过来看看也行,毕竟是你徒弟。


 

                                                       20**.2.21


 


 

          我问了律师,伍玲玲的事最后很有可能不提起公诉。我知道,是你不肯原谅自己。听周舒桐和亚楠说,2.13案以及后续枪/支走/私和贩/毒案再把具体细节都落实到位后案卷和证据就会递交检察院,再提起公诉。


 

          案子没结束时我想着,什么时候闲下来,咱哥俩得好好放松。那时候我就盼着能安安心心地,外面多精彩啊?可我怎么从来没注意过你呢,怎么从来没想过你喜欢什么,以后你怎么办啊?


 

         现在一切都要结束了,你却停在那里,工作,其实就算没工作我也养得起你,可你从来固执,不肯低头…我知道你在偷偷找工作,你没提过,甚至连邮箱都随时清空——哥,有时我真的觉得不公平啊,就算你以前做得再多,往档案里记上一笔,不说了。


 

           实在不行,来我们物流公司也行啊,之前还想着组建律师团队。


 

          哥,哪天你好了,一切就都好了。


 

                                                    20**.2.28


 


 

         最近公司挺忙,幼儿园一开学又一堆事。这哪素质教育啊?分明是折腾家长,小饕鬄才三岁半,能弄出什么名堂?咱们当年也没那么多花样不也过来了?


 

          我还问周巡案子怎么样了,周巡说这个案子毕竟牵扯到津港高层,公安部督办,不过也就这几天。


 

          其实周巡人也还好吧,最起码找到那份证据。虽然是你从线人那挖的线索,要没那份证据,案子成了死案,哥,当初真的是把我吓懵了。就周巡那不靠谱的徒弟汪,说又没有其他证据,再加上一个证据确凿的诬陷罪,又找不到你,可能会发A级通缉令,可以随时击毙的那种。那段时间我真的是一闭眼就做

          说起来这个,我问过律师,那两份你提交的证据确实是没跑了。问起能不能无罪辩护,一个个都犹犹豫豫的。


 

           我心里也挺乱的,不说了。


 

                                                     20**.3.5


 


 

       我都不知道从哪说了。当时2.13案一直没查出头绪,你把证据转交给周巡就是为了保住我。现在证据都交检察院了,我就去问问会不会起诉,以什么罪名起诉,能不能不起诉。


 

          你毕竟是我哥,都到这步了我还真的告你去?但民事诉讼能不起诉,证据一交到检察院,刑事诉讼应该是免不了的。


 

           周巡那小子怎么就那么实诚?怎么对付你这么顺手?他还真相把你送进去?


 

          你也是,我三天两头往律师所跑是为什么啊?结果你一开口就怼我,让我别管,说什么事情到这一步已经不是一个人的事了,让我别瞎掺和。我哪瞎掺和了?


 

         说起来,哥,这么久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落泪。你一觉得不对,把我往旁边一推,一个人跑卫生间坐着。唉,我跑前跑后还得哄你,哥,我不管了,记得等会好好吃饭。


 

          不说了。


 

                                                        20**.3.9


 


 

          这两天感觉怎么样啊?我觉得你好像情绪还好,这两天药也在检持吃。


 

          最近太忙了,又是公司春招,小饕鬄还得了流感发烧,都没时间多看看你。我不在你也得按时吃饭按时吃药啊。


 

                                                      20**.3.15


 


 

          你就不能让我安心点吗?


 

          周巡也是,处理意见书下来竟然不跟我说一声。我这几天忙得晕头转向,亚楠也请假回家照顾小饕鬄。等我们知道这份处理意见书时已经很久了,我刚开始都不知道里面写的什么,小周说好像是以后都不得从事相关行业。


 

         我和亚楠过去时差点没吓死,你满手都是血,还不知道伤哪了。我说去医院处理,你非说没事,自己能收拾。去了医院,清洗了伤口才看清伤口有多深,里面还都是玻璃碴子,急诊科的医生折腾了半晚上才清干净…你还说没事,都出了一身虚汗,大夫说要自己处理不好伤口感染了就麻烦大了。


 

          我说这两天住过来照顾你,你还不愿意,你手都伤成这样了还怎么洗脸啊?自己能做饭吗?


 

         第二天拉你去心理医生那复查,她说情况更严重了。我还没明白,不是你一直在坚持吃药吗?她说只不过是靠意志力给我们演出来的,潜意识里自毁自伤的念头和视频在影响。


 

         哥,都多长时间了?怎么还越来越回去?还在我面前装啊?我能拿你怎么办?


 

                                                       20**.3.19


 


 

          马上就要一审了,不管结果怎么样,你一定要好好的。我问过律师,能不能保外就医,最糟糕的情况也不过如此


 

           哥,我很早就原谅你了,你放过自己吧


 

                                                       20**.3.22


 


 

        你那话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宣判之前不会出事啊?我得理理思路,从上次伤了手之后我一直觉得你不对劲,就把家里所有尖锐物品都给收了。你昨晚盯着安眠药想什么呢?这话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十几年的老刑警了,我这些根本不起作用,你要真想弄死自己根本不需要这些,可你能不能珍惜一下我的感情?这么多年了你就真的能装作看不见啊?你生病受伤我不难过啊?


 

          再说眼泪就下来了。


 

                                                                   20**.3.29


 


 

         这么多年了,我终于觉得老师教的东西有点用。不管怎么样,一切都结束了,那些人都已经宣判了,已经翻不起浪花了。你好好休息,等状态好了再去我那,工作的事不着急。


 

          以前你养过猫的事怎么从来没告诉我?还是小周说你以前可能养过,还是养养宠物对你挺好的。猫挺乖的吧?这个品种可不闹腾,好养,以后啊你替我们带带小饕鬄,养养猫也挺好的。


 

                                                                 20**.4.3


 

后记


 

          离最初确诊抑郁症已经两年了,我哥的情况也好多了,还是偶尔出现反复。虽然他从来不肯说,但他还是一直在坚持治疗。今年过年时,我过去时他还在跟自己几个徒弟包饺子,见我来了还笑着跟我说新年快乐……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以前都不重要,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